close

前一陣子一直很想嘗試看看羊毛氈,但因為沒有基礎,又不想一頭熱的買很多材料所以一直沒機會嘗試

不知道是不是渴望撼動了上帝!!!!!

某次在逛大創時看到了羊毛氈的材料包!!!!!!!!!!39元一包,附毛、氈針、配件包(吊飾、眼睛等)

 

 

立馬購入回家試玩

9bbcba0  

江醬~~~~~~總共挑了四款

 

 

 

 

 

9bd7060  9bae1e0  

內附氈針,這針很細,力道要控制好不然容易斷(我就斷了兩隻...|||)

 

 

 

 

 

da40a10  

大創毛質摸起來比較粗,對初學者來說較不好氈化,所以可能要多練習幾次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9bf5390  

第一隻完成的作品,還沒抓到訣竅,氈化較不完全

所以我的兔子毫~~~~肥阿!!!!

耳朵的部份處理的也不是很好,沒有很緊實,但能做出成品我已感動到快哭出來了

為娘的怎麼會嫌自己的孩子醜呢( ´•̥̥̥ω•̥̥̥` )

 

 

 

 

 

9ab7dd0

 

抓到訣竅後第二隻熊熊就比較成功囉,氈化的比較完全,但是接縫處的地方還是有點難度接的不是很漂亮....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9bdc950  

第三隻做的是小青蛙~是我最成功的作品喔

小青蛙氈化的就滿完全的,接縫的地方也接的比較好了

嗚嗚嗚嗚出師了~~

 

 

 

 

9b4bae0  

之後還能延伸閱讀自己做拉拉熊了唷~

眼睛的比例沒有拿捏好,所以這是凸目的拉拉熊(●  ˊ  艸  ˋ )

 

 

 

 

拉拉熊的材料我是在淘寶購入的

淘寶的毛跟大創的毛質有差,淘寶購入的毛質較好,也比較好氈化

摸起來也有差,大創的毛摸起來粗了點,淘寶的就柔順很多

da6b9d0  

毛質比較    大創(左)     淘寶購入(右)

淘寶的明顯細很多

 

 

 

 

 

羊毛氈超級好打發時間,做一隻大概都要花到一到二小時的時間

但是千萬不要分心很容易搓到手!!!!!!!!因為要氈化羊毛要一段時間,一直搓一直搓,所以天真的我在追韓劇時來氈化羊毛

結果我就刺到了∑(ι´Дン)ノ錐心刺骨阿!!!!!紫薇被容嬤嬤用針刺大概就是這種感覺ˊ_>ˋ

在淘寶還有購入了三眼怪的材料包,希望做起來我的三眼怪不要走山了阿!!!!!!

 

 

如果想嘗試羊毛氈的人可以去大創逛逛喔~先買回來試作~有心得了就可以砸錢買好的羊毛囉~相信做起來會更得心應手

 

 

以上是簡單小分享  歡迎高手一起分享手作小技巧喔~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雪倫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